⼀個電廠 ⼀個夢想

能源轉型的議題逐漸受到各界重視,除透過公⺠電廠共同投資讓大眾參與綠電經濟,
我們更以「一個電廠 一個夢想」為出發點,提供社福團體溫暖的資源幫助,期許能用陽光點亮角落,放大愛心。


好事,是每一座Greenlinks 太陽能電廠的共同目標。
除了實踐公⺠參與發電,我們更要將眾人的付出往前推進


Greenlinks以「一個電廠 一個夢想」的加值概念,推出結合好事夢想的太陽能電廠專案,
透過⺠眾認購太陽能板,除了協助參與⺠眾創造低風險綠能收益外,
每個專案皆撥出固定比例的電費收入,提供好事對象⻑期又穩定的幫助。

圖:一個電廠 一個夢想運作模式

參與 Greenlinks 的電廠專案,能夠完成以下 3 項重要的事:

  • 1. 獲得穩定低風險的綠能投資收入

    太陽能電廠正式運轉後,台電以固定費率保障收購所產電力達20年,讓陽光輕鬆地賺取收益。

  • 2. 成為使用乾淨能源的一份子,共同對抗全球暖化

    推廣環境永續發展的理念,成為提供乾淨能源的一份子,一起落實減碳行動,留給下一代乾淨又美麗的環境。

  • 3. 成為好事夢想的背後推手,小額捐款投入公益回饋

    Greenlinks 每個專案皆會撥出固定比例的電費收入,回饋給該案合作的公益對象,個人的力量或許有限,讓我們集結眾人力量,點亮更多希望。

一場公⺠電廠認購行動已展開,現正需要集結你我的力量!
「一顆太陽可能不足以照亮社會每個角落,但是很多顆太陽就可以點亮更多希望!」
1 人 1 片太陽能板,延伸公民事業的效益,掌控公⺠發電的未來。

好事夢想專案

宜蘭 【DREAM BIG 飛壘接棒 】電廠專案
2021.08.16
統一製菓 x 宜蘭蓬萊國小少棒隊

宜蘭 【DREAM BIG 飛壘接棒 】電廠專案

長久以來,偏鄉小學的教育較不被社會所關注,但是在宜蘭南澳鎮的蓬萊國小中有一群懷著熱血棒球夢的小朋友們,他們沒有合適的訓練場地,使用的也是簡陋的球具,但是依然專注地朝著夢想中的目標前行。

詳細內容
台北市產發局[花博民族苗圃]電廠專案
2021.11.18
台北市政府 x 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

台北市產發局[花博民族苗圃]電廠專案

社團法人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的出現,係有感於罕病病友個體力量過於微小,以及台灣醫療弱勢家庭的社會困境而成立。20餘年來,協會在諸多重要議題上扮演關鍵且重要的角色,例如推動病人自主權利法、參與罕見疾病防治及藥物法修法等。本次的「希望曙光 照亮未來」專案,即是希望可以透過集結眾人的力量,發揮每個人的影響力,將希望的曙光帶到每位病友的生命裡,共同照亮出美好的未來。

詳細內容
台北市產發局[福佳區民活動中心]電廠專案
2022.05.17
台北市政府 x 中華民國聽障人協會

台北市產發局[福佳區民活動中心]電廠專案

中華民國聽障人協會成立於81年8月9日,是匯集留美聽障人士暨國內熱心支助之社會各階層聽障人士發起,旨在結合國內外有識之人士,共同致力聽障福利、聽障教育與手語教育在國內之研究發展工作,以提昇聽障者生活品質,並藉以舉辦文化、藝術、技能、體育及出版宣傳等活動,積極配合當前政府政策與社會需要,促進發展聽障者無障礙空間,進而保障聽障者的權益福祉。

詳細內容

真實回饋·感動⾒證

彭佳志

彭佳志

蓬萊國小 學務主任

很感動這次的合作專案能夠關注到基層的偏鄉教育,真的很感恩【千日綠能 Greenlinks全民電廠】這麼照顧我們,長達20年的幫助非常有感!謝謝每一個參與專案的有緣人,能讓孩子們盡情在球場上打球。

杜先生

杜先生

Greenlinks 會員

當初會參與【DREAM BIG 飛壘接棒】的專案不僅是因為太陽能投資報酬穩定,更加認同 Greenlinks 的理念,希望也能夠為偏鄉小學教育盡一份心力。

王先生

王先生

Greenlinks 會員

本身唸工程類,所以了解太陽能板是在做什麼,覺得在建築物頂端建置太陽能板是件很棒的事! Greenlinks 與臺北市政府共同推出的公民電廠,很符合資源環保及社會議題,並會將部份收益回饋給公益團體,這是個非常值得投資及持續發展的綠色能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