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廠進度與流程

歡迎您加入Greenlinks的大家庭,以下說明購買後應注意及了解的事項


在您認購專案到領取電費收益之期間,尚需經歷電廠建置,工期因電廠規模、現地氣候等因素影響而有所不同,待完工且台電掛錶後,即開始電費計價!


參與Greenlinks的電廠專案後,為了保障會員的權益及掌握電廠興建狀況,每個專案電廠皆定期更新最新進度,您可以由會員專區的「訊息中心」「我的電廠」查看電廠細節。

電廠專案進度

  • 2022年03月份 電廠規劃設計送審 規劃電廠設計,台電進行併聯審查
  • 2022年05月份 核發同意備案文件 取得能源局針對本電廠設置審核同意文件
  • 2022年06月份 電廠建置作業啟動 開始建置太陽光電系統
  • 2022年12月份 核發併聯試運轉函 台電派遣專人進行掛錶後,電廠即開始試運轉
  • 2023年03月份 核發設備登記文件 核發電廠設備登記文件
  • 2023年05月份 監控開始正式售電 電廠開始發電並監控所發電力全額躉售給台電
*此電廠專案進度僅供參考,實際進度依各電廠頁面揭示為主

電廠監控

在電廠建置完成後,我們會於每個電裝安裝即時監控系統,方便您隨時查看!


當電廠完工且掛錶後,我們會派專員安裝即時監控系統,訊號測試穩定後將自動上傳電廠即時狀態。
您可以透過會員專區中「我的電廠」的監控儀表板查看每日發電狀況、發電度數等資訊。

*案廠監控示意圖,實際發電狀況依各電廠頁面揭示為主

電費發放

當電廠完工且掛錶後,電費就已經開始計算囉!因此,在您參與電廠專案後直到收到該專案第一筆電費,可能是已經累積4-6個月的電費收益了!


Greenlinks 將於每兩個月發放電費給投資者。您可以透過會員專區 「我的電廠」中查看領取的電費收益,也可以由 「訊息中心」查看每期電費發放的細節。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事情是,記得前往會員專區的「收款帳戶」填寫完整資訊,才能順利收取電費收益哦!

僅需幾個步驟

投資電廠,就很簡單。

省略複雜流程,一鍵下單。

常⾒問題

Q

參與專案的太陽能電廠,售電從何時起算?

A

針對各個專案所搭配的電廠狀態不同,Greenlinks 會將各個專案電廠設置的進度呈現於網站中,電廠完工且台電正式掛錶後將開始計價電費。